close

在最後一集前一直想寫篇文,第九集看完後心理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


就像MINO說的,這一百天他們的進步程度根本就已經到進化的程度了(大笑,再回想第一
集真的很明顯,老楊當時點出了幾個人說幾個月前就一直叫他們改的缺點卻一直沒改掉,
到現在他們已經進步到連老楊都能認同了


回想第一集時,A給人感覺很游刃有餘,Heart Attack各自的part是好的,但是加在一起就
是沒有和諧感,勝允和太炫加在一起很突兀,鎮宇可以說完全看不到,勝勛和MINO擺在一
起整個很明顯LEVEL不同,舞蹈跟B相較之下很明顯弱了點,相較之下B的Hard相當的亮眼,
雖然第一次大家肯定都只記得BI吧,我自己也是,但這表演真的很棒,是讓我放在撥放清
單會一直RE的表演,每次RE都覺得準會的聲音真棒哈哈,我認為準會好好練是可以成為像
A的勝允、BB的大聲那樣角色的人,舞蹈也編排的很有自己的味道非常亮眼


從第一集就能發現,A真的成軍沒多久,一直都各自練習,各自的風格也非常鮮明,相較
之下B則是非常團結,團體風格鮮明個人風格不明阿,從第一集我就覺得BI真的不得了,
他的下班錄像讓我印象太深刻,擔心著如果一百天後舞台上站的不是他們隊怎麼辦,擔心
遠離家鄉的鎮煥BOBBY,擔心學業停擺的弟弟們,他真的把六個人都擔在自己的肩上,並
且把這次比賽孤注一擲,好像當成最後一次機會一樣,讓人佩服又心疼


鎮宇久違的回家也讓我印象深刻,訪談時說不希望因為自己而毀掉其他四個人的人生,看
到爸爸瞬間掉淚,讓人感覺心疼又複雜,真的是個很努力的人,偏偏結果非常少,讓人不
禁感慨現實的殘酷,當時我心想算了算了你直接去做演員會馬上大紅的,不要哭了


第二三集再次的月末評鑑,BOBBY說選曲跟構成做好基本上就成功了,我覺得他說得非常
正確,而這也是B一直以來都做很好的一點,這次B自己改的turn all the lights on真的
非常亮眼,可以說是B的表演中我心中的最愛之一,在這次也克服了困難,做到了在表演
樂在其中的樣子,只是到目前允亨和東赫角色依舊不明,可以說這是B的致命傷吧,不過
小三角都只練習一年左右,唱法和風格都還在摸索中,,而我也有點疑惑為什麼沒有個人
指導課程,我覺得個人指導課程對於這致命傷可以起到幫助,許多線上歌手也都是在出道
過後摸索幾年才找到自己的路線,偏偏這節目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出道權掌握在觀眾手上,
只要想到這點就替這11個孩子感到不值得阿阿阿,明明已經超越了許多線上的團體,但現
實又是如此的無情,有沒有觀眾緣很重要,唉


A這邊太炫是亮點(笑,直接跟老師說對New Day沒信心,自己唱不來,說實話這樣真的很
糟糕,就像老師說的歌手怎麼可以說這樣的話,甩門而出讓人對他的印象打了折扣,但看
到他哭著說自己沒有存在感時真的讓人心疼,原來也是個自信被磨掉的孩子,被老楊批評
後哭時,可以看到雖然不像B那樣革命情感,但其實大家都還是很疼太炫的,只是希望他
更自信點,更有責任感點,勝勛跟鎮宇也是特別明顯,A整體因為個人經歷大家的自信感
都被磨掉了,勝允更是夾在SOLO跟團體的尷尬跟疲憊中,但不得不說的是這次New Day真
的比之前又進步很多,連老楊都露出了微笑,只是鎮宇似乎不太適合這首歌,感覺他的部
分特別突兀


BOBBY和家人視訊那我大哭了,我真的很難想像大概才國中畢業的孩子怎麼能這麼勇敢自
己離開家人、離開美國,來韓國一待就是三年,這麼的勇敢、這麼的強韌、這麼地讓人心
疼,只能說BOBBY的父母真的教得很好,媽媽教他要開朗,爸爸教他不要哭要好好對待長輩
和哥哥們、好好照顧弟弟們,BOBBY則夢想著在韓國站穩地位將家人接來韓國生活,這樣的
孩子怎麼能不喜歡,老楊真的很會看人,在看到選MINO當隊長後他的變化,真的不得不佩
服老楊很可惡但真的很厲害,懂得什麼樣的事情可以讓他們更進步,就是得逼他們義無反
顧,偶爾又適時的給人意外的獎賞,給A的fighting晚餐、11人的BBQ,高手阿,從來不期
待所以一點點獎賞就會很感動


跟JYP的對決一直都是大家很想看到的,在這次老楊讓他浮上檯面,他真的很懂大眾的心
裡阿,以我自已來說,JYP的練習生對我來說還好,大家說比較帥但我沒感覺呵呵,個人
覺得YG的人好認多了(笑,韓樂聽這麼多年帥哥美女什麼的早就麻木了,我是偏愛有實力
有自己風格的人,高不高帥不帥根本不是重點,反正人我又認不出來(笑


但不得不說JYP的舞蹈讓我印象很深刻就是了,我最愛的還是rapper四人組的表演,根本夢
想的舞台阿,怎麼能不幫他們四個做企劃出專輯,我實在太愛了,這次勝勛也給我整個
UPGRADE的感覺,整個上升一個LEVEL,可以理解為什麼老楊說他是一個人時70分放到團體
時會變140分的話了,而鎮宇這次的大忘詞根本問題還是心理問題,他害怕唱歌,根本無法
享受歌曲,這樣怎麼可能記得住進而投入,但我想說一開始A選的LOVE SONG真的是很適合
他們的,AB各自的rapper組也都很讚,B的forget U我非常喜歡,可惜沒有完整表演的CUT
,個人真的很想看到AB去表演BigBang的love song、tonight或Blue這樣的歌曲,好好編排
一定是可以讓A的五人、B的六人都大發的表演


說真的WIN這節目真的可以說是劃時代的出道節目,規模大到讓我非常驚訝,第一次對決
讓自家藝人GDYB來帶,讓BB21來做評審,真的讓人很意外呢,對11個孩子來說又是一次的
UPGRADE,A這次選曲編排都很好,只看著我的表演是鎮宇第一次讓我感覺到wow其實他
真的有實力的,這次他表現真的不錯,A整體的和諧度,表演的成熟度都提升了,我也另
外發現了一件事,雖然A編舞是小獅子負責,但常常領舞跟特技是太炫在做,想想有些意
外呢(笑,B的one of a kind我真的超愛,表演LEVEL又升一級,很多細節都表現得很好,
更重要的是六個人的色彩出來了,不再是只記得大三角這樣而已


這次B的編舞引起爭議,但我覺得是YG的責任還有大家對他們的期望太大了,他們要做的
是舞台上的歌手,那就是把曲、詞、舞、造型做最好的搭配,他們用的當然是自己所見所
學的,如果舞蹈全部都要原創那他會申請加入的也不會是YG而是HI-TECH吧(笑


這次A進步很多,像大聲說的像新開的店會讓人想嘗鮮,但B就像BOMMI說的,會更想看B還
會再展現什麼,這次他們真的也學習到很多,最後給各隊的建議也讓人印象深刻,彩琳說
輸了就是隊長的錯是隊長的責任,團員意見不一就算硬拖著也要讓他一起走,果然是
leader阿


第二次對決又請到三大評審,實在看不到這節目的極限阿,如果BoA也來就好了(妄想中,
A這次的officially missing you真的開始發亮了,這也是他們所追尋的路線,感動人心
是他們所想做到的,而B一直以來都能看出來他們想帶給人們快樂,展現自己的霸氣,其
實兩隊的路線是很鮮明的,很多人說不懂為什麼B的baby會贏,說實話我很心疼阿,首先
baby這首歌討喜度很低的,以我個人來說,因為聽到很煩呵呵,再來BI說了要呈現反轉的
魅力,我覺得他們是真的有做到的,很多人在糾結A把整首歌改了,但B其實從BI的RAP開
始除了副歌照舊,跟原曲是完全不同的,個人覺得其實他們也改得很好的,我覺得東赫
結尾的I'm gone唱得很好,我非常喜歡,而舞蹈的部分,這真的是第一次我覺得AB不相上
下,我不懂舞,但舞蹈的表演兩邊都真的做得很好,A把MINO受傷所遇到的困境變成轉機
,而B又再次讓人驚喜,然後我想說南妹跳舞時的造型我被電翻了(暈


自作曲部分說真的,B完成度沒有A高,Smile again真的非常完整非常適合A,勝允真的讓
人刮目相看,也是真正做到了唱著歡快的歌讓人感動到流淚,也讓人看到A真的缺一不可
,勝允SOLO時沒有在團體中亮眼,勝允領導+太炫做track+MINO勝勛寫詞+鎮宇來銜接勝允
太炫的聲音,真的缺一不可,是個完美的團隊,只是花絮中不插電版凸顯了太炫的弱點,
跟勝允鎮宇比起來聲量真的還不足,穩定性也還不夠,飆高音我都會替他捏不把冷汗,呼
~相比之下,94LINE的勝允、鎮煥都相對穩定成熟,我也很希望未來可以看到94LINE合作
,但再給我們小可愛鎮煥兩年長個子吧XDDD


而B的WINNIN果然嘻哈的風格非常強烈,完成度不足但其實很有中毒性,並不是不好的曲
,只是沒有大眾性,相較之下A的歌就非常有大眾性,缺乏大眾性會是個致命傷我認為,
讓我聯想到CL的baddest female,真的很好也很有特色但就是不對大眾口味,像GD這樣已
經站穩地位豎立招牌就會讓人覺得wow他又突破了,可是新人走這樣的路不太妙阿,也讓
人聯想到BB早期,BB不是一出道就大發,是直到謊言、HARU HARU等等大眾性的歌才大發,早期
嘻哈感很重沒有很受大眾青睞,但我覺得BB早期的歌真的讚到一個極致,大眾喜歡具大眾
性的、琅琅上口的,可是只有在到大發才能真的走自己想走的路線,在那之前都會被大眾
左右了路線,因為不管如何先在歌謠界站穩地位是最重要的


看著看著其實不只我們觀眾糾結,他們十一個人更糾結,不想輸又不想踩著對方走上舞台
,已經到即使贏了也開心不了的地步,我也從一開始希望B出道,到希望AB一起出道,到
現在,我不期望一起出道,只希望都不被解散都在YG出道,有些人會說整隊帶出去別家出
道就好,可是我不想看到那樣的,因為那樣就不會是讓我期待的樣子了,而且那樣loser
的標籤就貼定了

這次搞這麼大我真的不知道YG想幹嘛= =是想讓全部都出道嗎(翻桌,還特別拍最後一集的
teaser,連握手會都有,最後一集還LIVE直播網路+四個電視台,還大聲仁娜主持,YG總動
員,根本就YG family con了阿,,真的很期待11個人的演唱會,希望

 A team forever,B team forever,11個人到最後都是YG fami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 who is next YG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