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是很喜歡發表文章,也不常練習用文字去表達自己,可能是因為這幾年看到世界的變化,自己的變化,開始想留下些東西,也許沒人看到,但希望未來有天我想回憶的時候可以回來翻看這些文字。

IMG20160920231818.jpg

今天因為看到經典,看到神起,忍不住就手癢了。

 

06年初開始追神起的我,跟到了奇摩家族的後期,我還記得要加入自介文需要寫本命,沒記錯我好像是寫在中,但其實後來是率性的昌珉,我很喜歡他告訴我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再去喜歡他們就好,也很喜歡以前聽他直說他們體力有限,叫飯們不要一直試圖拖長演唱會時間他是不會認輸的,還有像他昨天退伍拒絕採訪,看到記者想問“當兵期間給他最大力量的女團是誰?”這種沒什麼意義的問題都沒機會就很爽哈,

 

再後來我跟上了論壇群起的盛況,真的很感謝當時各站站長讓我有很美好的回憶,我記得“Miracle奇蹟”似乎可以說是最早最大的站,當年要加入還要等限時的邀請開放,現在還有存活的我有找到的是轉到FB的TVXQ私立學園,

 

我也曾經用各種P2P軟體下載影片,那時候的資訊取得很不容易,一年有出的韓團也沒有那麼多,所以要都跟到是蠻容易的事情,我還記得我買過 FT island的第一張專輯,是像個披薩盒的紙盒包裝哈,還有神話十週年的第九張專輯,根本就像買寫真送專輯,那時候看影片要到土豆網,現在再重新找當年的影片來看真的覺得太神奇了,當年真的都看360P那麼糊的畫面XD,那時整個完全依靠中國各站的翻譯組生存,神起的翻譯組可以說是當時最頂尖最快的了哈,

 

還有很多熱心整理的部落格跟土豆網播客,比較有名的播客大概就“花孽”了,允在汪應該非常愛這個播客,還因為太好奇是什麼故事讓在中摔書,而在未成年的年紀看了刺蓮,雖然現在的我不太記得劇情只記得當年故事給了我很大的衝擊XDDD畢竟我從沒接觸過BL還第一次就看口味那麼重的XD,刺蓮當年真的很紅連允浩好像都有簽名支持作者,這看在允在放、允在汪的眼裡肯定是心花怒放的XD

 

再到後來他們到日本一步一步地打地基,時常要看著我覺得很無聊的日本節目,吞得下去真的都是因為愛啊XDD

然後再看到他們開電台節目,

站上武道館唱著proud大哭,

終於Oricon一位,

Mirotic五十萬張,

NHK紅白大戰,

東京巨蛋,

再後來就是大家知道的訴訟,

分開,各自活動

 

再到後來的新團輩出,整個韓圈可以說是目不暇給了,不管是神起或是JYJ都已經過了他們的鼎盛期了,曾經對於這件事我是很傷心的,但現在的我想那我所認為的經典其實是因為他是我某段回憶的一部分,是那很單純的喜歡跟狂熱,也是自己對於追隨夢想的投射假想,所以我賦予了他對自己不一樣的意義,我才比較明白,啊,那就是青春啊

 

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經典,我的是神起JYJ,台灣比較多的人應該是SJ 少時 wonder girls Big Bang Beast Mblaq T-ara 2NE1 ,但早一點的會有人是神話,是HOT或god和水晶,也可能是酷龍、徐太志或李文世,我的綜藝經典是反轉劇、Xman、情書和夜心萬萬,有人的會是無挑、兩天一夜或家族誕生和RM,

 

而現在的人以後的經典可能是RV、防彈、小女友、Mamamoo、Twice或 Wanna One,其實別人的經典是誰並不重要的,我的是神起但他的可能是SS501,你喜歡的團有沒有很多人喜歡也不重要,也許有天我喜歡的歌手改去演戲了,再也不唱歌了,或者完全離開演藝圈了,那也都是個過程,反而是當時省吃儉用買來的專輯,或是瞞著爸媽偷偷溜去參加演唱會,那些才是我很珍貴的一部分的我,所以你也不用一定要認識我所認為的經典,只要好好的去喜歡、去支持你的經典,有一天回想起和死對頭的對罵叫囂其實很白癡但卻會讓自己笑,才懂了這些所帶給我的是什麼

 

沒有再追消息了也沒有關係,跟了別的團也沒有關係,分開了也沒有關係,對於這一切我反而覺得都是很好的安排,就像如果五人神起沒有分開,我沒有機會看到作為演員的有天,沒有機會被俊秀帶入音樂劇的世界,也沒有機會看到在中當rocker創moldir還在日本開shopping mall,也沒有機會看到允浩昌珉在日本的茁壯強大,一切一切曾經的開心、傷心、生氣、受傷,再到後來回想時都會是笑容的

 

再後來,也可能會看到你覺得沒有那麼美好的,例如有些人陷入醜聞跟訴訟,如果你願意聽聽,我想說

 

請不要討厭那個曾經喜歡他們的自己,因為現在的你跟當時的你差別沒有那麼大,當時的你真的沒有那麼笨,韓國藝人總是被包裝得非常的精美,是一個熟知市場的系統所包裝出來的精美產品,他們不過是產物,

 

而這世界沒有完人,犯錯的人的確應該為自己的錯誤負起該負的責任,但不需要往死裡打,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我覺得很多人心裡會受傷生病都是因為大家的包容力愈來愈小了,

 

犯錯受規定處罰是應該的,但不應該是驅逐出境,我覺得應該是在他們接受規定的處罰之後,我們應該張開手擁抱他們,讓他們知道曾經犯錯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改正就好,我覺得這是這世界愈來愈缺乏的

 

這個世界的確有很多很多的不完美,但不需要去否定他也有美好的地方,

 

不管有多麽不喜歡這個世界,但我們都來自於這裡,所以我們跟那些我們所不喜歡的人一定都有相同的地方,只是自己有沒有意識到而已
一味的批評謾罵是無濟於事的,真的希望這世界變好的話是要行動,是要從自己做起,

 

例如有人覺得台灣都推不出像韓團的團體或是像韓樂的歌,但其實這受制於體制跟文化還有很多環境和市場因素,更重要的是沒有人支持的話,即使有原石他們也沒有舞台可以發揮

 

好像有點扯遠了,我是想說

好好的去喜歡你喜歡的,也試著去了解你不喜歡的,了解後才做得到包容,那這世界就會離你我所希望的美好狀態更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